昌吉州去年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233起

2018年03月26日 18:3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薇 通讯员陈晓婷报道)近日,记者从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昌吉州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州、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全年共查办案件1233起,收缴罚没款404.1万元,收缴物品22377.65公斤。

  2017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区、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部署,强化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稽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查处大案要案为核心,突出食品、药品稽查两条主线,创新稽查思路,发挥稽查执法“尖刀利刃”作用,确保全州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添加、滥用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问题,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综合治理,全年共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233件,其中查办简易程序案件704件、一般程序案件529件。

  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食药总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及时将查处的一般程序案件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20个工作日内在所属的政府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