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出门务工 增收学技两不误

2018年03月27日 15: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广平报道)3月24日,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辆载满村民的大巴车停在村委会院内,80名村民即将前往沙雅县外出务工进行棉田管理。

  吐格其村村民艾斯卡尔·米吉提是贫困户,家有5口人,仅有5亩地,妻子腿部残疾,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家境困难,这次他积极报名赴沙雅县务工,提高家庭收入。

  “我想让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去外地以后一定好好干,辛勤劳动,也借着这次机会,我想好好学棉田管理技术,以后回来也能管理好村里的棉田,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好日子,争取早日脱贫”。艾斯卡尔·米吉提高兴地说。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入春以来自治区教育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多方协调联系,结合本村实际,按照就近转移原则,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组织本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

  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蕾说:“今年春季工作队先后组织了156名村民到沙雅县、二八台镇、乌尊镇等地进行棉花农田管理,不仅能够增加农民收入,而且还能让农民走出家门开阔视野,向兄弟县市、乡镇有经验的种植大户学习现代农业生产技术,进一步拓宽农民的发展思路,提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