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宁援疆助力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2018年03月27日 12:26   来源:江苏援疆网

  特克斯县农村道路条件较差,尤其是山区农牧民居住分散。江宁援疆干部在进村入户服务基层工作中发现,部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走访农牧民基本靠步行,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很长,开展工作时联系十分不便,工作效率比较低。

  为帮助驻村工作队解决服务群众中的“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更加及时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更快、更好地化解各类矛盾,增进干群关系和民族团结,江宁援疆组采购了20辆电动自行车,分别捐赠给喀拉托海镇库木吐别村、乔拉克铁热克镇塔斯巴斯陶村等4个驻村工作队。乔拉克铁热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热斯克力德说:十分感谢江宁援疆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有了电动车,我们为农牧民服务就更方便了,就有更多的时间去走访调查、帮助解决困难,现在路再远,我们也不怕了。

  推进基层基础建设,造福各族群众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江宁援疆还将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特克斯县深度贫困村脱贫项目建设,主要用于发展合作社、庭院经济、水电暖、道路建设和扶贫帮困等。特克斯县委副书记、援疆组组长张玉力说:我们要按照省前指“高质量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要求,多办受援地急需、各族群众急盼的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把江宁人民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特克斯县“最远一家人”。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