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乌什县:林果业技能培训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03月27日 17: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牛海燕摄影报道)“今天老师讲的课让我长了见识,对核桃树的管理心里也有了底,感谢工作队,感谢林果业科技专家,把实实在在的技术服务送到了我们村!”乌什县前进镇铁提尔村村民买买提 · 尼亚孜高兴地说。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前进镇铁提尔村工作队邀请新疆林科院专家来村里为农民现场讲授核桃田间管理,吸引了全村200余名果农前来聆听。

  林果专家阿卜杜许库尔 · 牙合甫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道理、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对适时施肥灌溉、不同季节的最佳施肥位置、整形修剪最佳时期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村民买买提·尼亚孜家有40亩核桃地,对于他来说管理核桃地可是一件大事。“我就希望这样的培训多点,我的核桃树比较多,20亩核桃树已经挂果,以前不懂修剪,听了老师的讲解后,知道了该去掉哪一枝,留下哪一枝。去年我家核桃卖了4.5万元,今年按着老师说的好好管理,争取增加产量卖个好价钱。”买买提 · 尼亚孜说。 

  据了解,乌什县林果种植面积达36.8万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31.25万亩。2018年以来,乌什县开展各级林果培训达80余场次,受益果农5000余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