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8年03月28日 11: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检察分院检察长 帕塔尔·吐尔逊

  面对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严峻形势,面对反恐维稳的政治责任,面对执法办案的繁重任务,我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政法干部,要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我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始终如一、忠贞不渝、坚定笃行,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一是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强化理想信念,用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用以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三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

  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和“双泛”思想宣战。我要自觉站在实现总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入揭批“双泛”思想及其政治图谋,彻底铲除“三股势力”滋生的土壤。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决不让“两面人”有容身之地、生存空间。二是深入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坚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反对民族分裂、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带头开展释法说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运用草根化的语言,带头开展以案释法、法律宣讲活动,深入揭批“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和罪恶行径,揭露“两面人”的政治图谋和险恶用心,引导各族群众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真面目,形成让“三股势力”“两面人”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实现总目标的力量源泉。我要紧密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带着“一家人”的思想感情,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