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六十三个环保“哨兵”让污染无所遁形

2018年03月28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叶红报道)3月15日一大早,八师石河子市环保局副局长粟志峰便从手机“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APP客户端上,发现了石河子市北工业园区泉一路天智辰业西南门3122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标识颜色变成了红色。粟志峰立即打电话进行了询问,原来这个站点附近有个加油站,有几辆重卡运输车辆同时开过来加油,它们排放出来的尾气污染了站点附近的空气。

  3122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只是石河子6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的一个。去年12月6日,石河子市空气质量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建成并运行,站点覆盖石河子市区、重点交通道路、工业园区及周边区域,初步形成了石河子市空气质量监测网格。

  据了解,这6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包括60个微型站点、两个国控站点和一个市控站点。60个微型站点是对国控站点和市控站点的辅助,它能对PM10、PM2.5、二氧化硫等6种污染物浓度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预警,并及时反映到大气网格化动态监测系统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