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大驻村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29日 0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 姚彤报道)3月28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区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基层,打基础,把驻村工作不断引入深入,推向前进。

  “今年,我和我所在的工作队都受到了表彰,这让我觉得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真心真情做好做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温吐萨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苗桂云深情地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10027个驻村工作队、53800多名驻村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重托、坚守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扎实持久开展。

  已经连续三年参加驻村工作的自治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厅驻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塔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晋阳说:“这次‘访惠聚’驻村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新一年我们开展驻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更要用饱满的热情,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办公厅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乡努拉洪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曼主尔 · 阿山哈力说:“今天,我们工作队荣获2017年度优秀工作队称号,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会后,我们将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在2017年取得的经验基础上,聚焦聚力总目标,带领村级各支力量和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驻村的各项工作。” 

  库尔勒市纪委监委驻铁克其乡蓝湾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不力米提 · 卡德尔说:“表彰大会明确了新一年我们的驻村任务,更加让我深刻体会到基层重要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干部,关键时刻要有所担当,我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基层工作,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

  喀什市委基层办驻喀什市荒地乡尤卡克莫尔吐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买买提明江 · 阿不来提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来对待,努力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努力提高群众对村党支部和村干部的信任度,努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普及到每一个农民。”

  和田市地方税务局驻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纳尔巴格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习小林说:“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离不开“单位作后盾”。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彦楼说:“我们要充分认识、扎实推进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围绕总目标,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持续接力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