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盲人按摩师侠客:用双手为他人带来健康

2018年03月29日 11:1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 通讯员梁宏涛报道)“虽然我看不到清晨升起的太阳,但我可以用心感受这五彩斑斓的世界。”侠客说。

  侠客,维吾尔族,现年25岁,是昌吉市自强推拿按摩医院的一名盲人按摩师,昌吉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凭一己之力,用自己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先后资助了7名贫困孩子。

  “感谢党和政府,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了他们无私的帮助,才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有义务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通过学习改变人生。我愿意为各族群众做一辈子好事。”3月5日,侠客说。

  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侠客,视力残疾(一级),父母都是农民,家中仅靠一亩地为生,家庭生活困难。小时候,贫困常与这个家庭相伴,但也培养了侠客身残志坚的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没有奋斗的生活毫无意义。即使眼睛无法看到光明,但侠客没有放弃,选择努力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

  2009年,年仅17岁的他孤身一人来到乌鲁木齐市,报名参加了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开办的盲人按摩班,立志成为一名推拿医生。2011年9月,侠客如愿以偿,成为昌吉市自强推拿按摩医院的一名盲人推拿师。

  侠客每天早上9时多就开始工作,直到晚上11时多才休息。“给患者推拿很费体力,按、压、顶、推……用力轻了起不到效果,一天为多名患者推拿下来,全身都很酸痛。”侠客说。

  在他人看来,侠客的生活枯燥无味,但侠客却不以为然,“我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可以用自己的手艺给患者带来健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自从成为一名推拿医生以来,不仅侠客的按摩技术得到了患者的肯定,他的乐观、自信、阳光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受到街坊邻居的好评。

  “一路走来,是许多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让我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把这份爱通过我的双手传递下去,为更多人解除病痛,体现自己的价值。”侠客说。

  “一个人有缺陷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失去信心。我现在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家人、养活自己,还可以帮助别人。”侠客说,“拒绝软弱、盲目、渺小,就是要用这些行动来证明。”

  一次按摩中,侠客得知一位来推拿的女士与丈夫离异,自己又不幸患上乳腺癌,孩子上不了学,家庭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侠客立即送去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400元钱,并把这位患者的情况反映给医院领导,发动全院奉献爱心。

  现在,除了按摩,侠客还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每当遇到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参与,为社区居民免费按摩。

  闲暇时间,他还常去学校给孩子们作励志演讲,鼓励孩子们自强自立。他说,今后想学习更多的音乐知识,发挥自己在音乐、演讲方面的天赋,争取将来有机会参加《中国好声音》《我是演说家》之类的节目,用自己的心声感染更多人。

  “我用行动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也让自己的梦想有了温度,一点一点绽放在各族人民的心里。”侠客说,“每个人都生活得开心快乐,是我最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