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启动2018年 “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

2018年03月29日 16:41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木报道)近日,哈密市启动2018年“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主要面向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内地重点大学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本次引才分3组,第一组于3月26日从哈密启程,依次前往西安、重庆、成都等城市的重点大学;另外两组将陆续赴北京、上海、武汉、郑州、兰州等地的重点高校开展招聘工作。本年度哈密市、区(县)企事业单位(含6家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计划引进435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其中:哈密市计划引进108名、伊州区88名、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50名、伊吾县43名,企业146名。

  近年来,哈密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打好人才改革创新发展“组合拳”,以“工程化设计、项目化管理”理念,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将引才引智工作的主战场放在重点领域,主阵地放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主攻目标放在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上,重点实施了“百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千名国内顶尖专家助力哈密计划”项目。特别是近两年,刚性引进各类人才3601人,其中高层次人才401人(博士17人、硕士384人)和急需紧缺人才3200人(本科生);柔性引进20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和2000余名急需紧缺人才来哈密调研指导、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其中16名院士专家被聘为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高级顾问”、首席科学家,开创了“孔雀”瓜乡飞的新局面,为哈密社会和谐稳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