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春耕备耕

2018年03月29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俊英报道)和布克赛尔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信息引导,帮助村民解决贷款难,购买农资难,联系农机难等实际困难,助力春耕备耕。

  “感谢工作队帮我协调了贷款,让我能提早购买化肥、农药,提前为春耕备种做好准备。”3月27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赛尔社区的居民叶尔买克·那斯克说,他有50亩地,工作队帮他协调贷款,购买种子、化肥,联系农机,帮助他开展春耕备耕。

  “和布克赛尔县深入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扎实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大力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开展全程绿色防控试点,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和布克赛尔县农业局驻和什托洛盖镇昆德仑村、夏尔托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剑说。

  从3月下旬开始,和布克赛尔县各级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提早部署,积极帮助村民检修农机具,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各工作队还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做好应对春旱、春涝、倒春寒等灾害的物资和技术准备,做到防在灾害前面、救在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