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不断开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8年03月31日 12: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30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在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履职能力有了新的提高,机关正能量持续凝聚上升,为自治区政协更好地围绕总目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条经验,把坚持六个相统一、努力践行六项要求,作为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开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通过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消除腐败发生的条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升华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境界和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鲜明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盯住突出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管好“绝大多数”,对措施棚架、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玩忽职守,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做“两面人”、当“两面派”的,一律严惩不贷。要树好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后,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与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