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照新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

2018年03月31日 18: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回到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在争分夺秒,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带给各族群众。今日的新疆大地,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照耀下,人们心中激发起更足的信心、更大的干劲,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 通讯员李学军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有84处提及“人民”。“人民”二字力重千钧,人民情怀跃然纸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3月28日至30日,就“如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记者采访了新疆“访惠聚”驻村干部。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标准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和田地区洛浦县地方税务局驻洛浦县杭桂镇兰干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习小林认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习小林说,在农村,驻村干部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群众的不同困难和不同想法,很琐碎,却往往是最现实的问题,任何一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到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给予习小林巨大的前进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工作队一定要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真正地体察民情、体察百姓的疾苦,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习小林说。

  积极落实惠民政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喀什地区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合麦提 · 艾萨认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要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全体村民感受到党的恩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艾合麦提 · 艾萨介绍,2017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除了在走访入户过程中认真宣传惠民政策外,还强化基础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宣传栏、有奖问答及每周一“三结合”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利民惠民政策,出重拳开展惠民政策清理规范活动,得到群众赞誉。

  艾合麦提 · 艾萨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托莫贝希村落地生根,团结带领村民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喀什市委组织部驻喀什市荒地乡尤卡克莫尔吐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买买提明江 · 阿不来提认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买买提明江 · 阿不来提介绍,工作队统筹村里各级力量,重新划分和明确村干部职责任务,形成逐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村级后备干部。经过努力,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可以很快落地见效,各项惠民政策惠及全体村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总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同时,基础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基层就是党支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

  买买提明江 · 阿不来提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抓好尤卡克莫尔吐木村干部的“四种能力”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摒弃对群众简单粗暴的工作作风,杜绝出现一切伤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