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胥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8年04月02日 10: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唐建勇报道)胥丽上班了,在当地一家蜜蜂养殖合作社做运营工作。尽管已经有半年时间,但她还是时常忐忑,熟悉她的人觉得这很正常——她几年没有上班,早与社会“脱节”,不忐忑才怪呢。

  今年23岁的胥丽,是兵团第三师四十八团新疆枣派蜂业专业合作社的一名运营师。“说是运营师,实际上我干的是个销售的活,负责把我们的蜂蜜产品销售出去。”胥丽说,上班半年来,她做过推销,谈过订单,基本熟悉了整个工作流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在胥丽身上体现得尤为贴切。

  在此之前,胥丽是一位贤惠的妻子。她2015年结婚,婚后丈夫不愿意让她受累,干脆让她呆在家里,“你负责照顾家,我负责挣钱。”

  看到丈夫这么心疼自己,胥丽心里乐开了花。她呆在家里,没要紧的事,连家门都很少出。她懂得体恤丈夫,平日里,清扫院落、洗衣等家务活抢着干,还做得一手好菜。结婚第二年,胥丽便生了孩子,从此她更加细心了,一心一意照顾着一家人。

  这两年,看着孩子渐渐长大,胥丽心里有了别的打算:“我还年轻,不能一辈子就呆在家里,我也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工作。”

  2017年,胥丽鼓足勇气,把她的想法告诉了丈夫,没想到获得了支持,此后没多久,她就找到了工作。可刚上班几天,年轻的胥丽立刻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她感到自己似乎与社会严重“脱节”,甚至与同龄人都产生了代沟。但逃避不是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

  “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更重要。”她一有时间就学习各种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胥丽说:“那时候就想着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尽快让自己成熟起来。”

  她的努力很快就得到了回报。去年年底,她被单位挑选参加由新疆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组织的电商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培训的十几天中,胥丽学习到了最新的互联网知识。“以后我们的蜂蜜产品不仅要依靠线下实体店进行销售,还应该在网上开辟新的销售渠道。”胥丽说。

  3月25日,胥丽正忙着联系人员构建网上销售平台。她说:“我有信心打开合作社蜂蜜产品的网上销售渠道。”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胥丽笑着说,“工作给我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快乐,除了收入,这半年我交的新朋友比过去3年还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