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帮村民走上庭院经济增收路

2018年04月02日 13: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李晓梅报道)俗语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3月29日,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拜什吐格曼乡阔纳艾日克村工作队给村民发放了果蔬苗。

  村民如孜 · 乃麦提家有4口人、19.8亩地,院子里的拱棚主要种植西瓜、甜瓜和蔬菜。

  “我今年订购的菜苗比去年多了100株,我不担心技术问题,因为工作队会找技术人员定期来指导我们种菜。”村民如孜 · 乃麦提今年买了150株果蔬苗,政府每株补贴了0.2元。

  当日,在发放果蔬苗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克合尔曼 · 吐尼亚孜说:“我们帮村民预订了价值1038.4元的5192株果蔬苗,鼓励他们发展庭院经济勤劳致富。”

  自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和村“两委”班子探讨,组织村民座谈的形式,积极寻找村民增收致富的方式方法,利用农民夜校开展技能培训,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增收渠道。目前,阔纳艾日克村234户居民实现家家有拱棚,户户种果蔬,加快农民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