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玉奇喀特乡裁缝铁热克村:村民“说事点”获点赞

2018年04月03日 10:4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杜春燕报道)“热汗古丽书记,我有件事想找您说一下:我家巴郎子(小伙子)整天游手好闲,看能不能帮他找份工作。”4月2日,新和县玉奇喀特乡裁缝铁热克村村民艾米娜汗 · 卡德在村委会“说事点”向村第一书记热汗古丽 · 吐尼亚孜诉说烦心事。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阿克苏地区民政局驻裁缝铁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广泛开展入户走访、下沉住户的基础上,专门设立村民“说事点”,采取每天村民小组长“说事”、周三接待村民“说事”、周一升国旗后,村民集中“说事”的办法,切实解决村民遇到的难事、急事。

  热汗古丽 · 吐尼亚孜说,村民“说事点”可以把村里的群众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帮助一家解决了困难,化解了矛盾,还可以利用村民“说事点”与群众进行谈心谈话、交心交友,倾听群众的真心话。

  这个做法受到了村民集体点赞。据悉,截至目前,该村的村民“说事点”先后开展谈心谈话320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56条,化解村民用水、用电等分歧和误解33个,解决群众农资贷款、欠款不还、土地纠纷等问题8起,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1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