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玛依喀克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促脱贫

2018年04月03日 16: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金凤报道)“我们现在不仅养羊是行家,种菜也是行家!”3月30日,家住新疆乌恰县玛依喀克管委会村民阿帕尔 · 尼祥一边和亲戚打梗子一边笑着说。

  一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阿帕尔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他说:“想要长久的幸福生活就得靠自己的勤劳去创造,我也要用自己的双手让子女过上更好的生活。”

  春分过后,阿帕尔又有了自己的新想法。他在电视上看到不少农村的院子里都种植了蔬菜和瓜果,而自家院子却一直荒废着,于是他想把院子整理出来,种点蔬菜瓜果,这样家里不仅能省些开销还能增加收入。

  亲戚李鹏钊对阿帕尔在自家搞庭院经济的事十分支持,当天便为他协调来了挖土机平整院落,次日又安排人按照他的想法制定并完善了院落设计图,还为他提前预定了果树苗。

  玛依喀克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何周瑜村说:“村民想搞庭院经济是好事儿,我们就是要把脱贫户中有干劲的人作为示范户推出去,引领带动更多贫困户走出贫困。发展庭院经济,不仅能降低生活成本,还能增加收入。这样以来,小院儿美了,村民的腰包也鼓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