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牧民三百里转场 驻村工作队一路护送

2018年04月03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鹏飞 刘利江报道)阿勒泰地区进入春季转场季节,4月1日凌晨,气温骤降,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雪给正在转场路上的牧民和牲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为确保牧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新产羔羊的存活不受影响,阿勒泰地区质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筱连夜带领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带着蔬菜、馕、生活必需品、应急救援等物品深入牧民转场途中。他们根据往年转场路线在300多公里的戈壁和山区翻山越岭,一路克服洪水、沟坡、雪阻等障碍,经过12个小时的跋涉并几经进退调整,终于将转场途中的11户牧民群众一一找到,看到他们安全无事,大家悬着的心放下了。

  据达布勒哈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建祝介绍,春季转场是牧民群众一年当中极为重要的生产环节。因此,工作队提早谋划,制定应急预案,应对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道路状况、融雪洪水等不可预见性,帮助牧民解决转场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牧民安全转场。

  牧民老党员曼台 · 白了阿了激动地说:“这两天转场遇到风雪天气寒冷,工作队和村干部这么远还来山上看望我们,为我们送来急需的生活用品,大家心里很温暖,非常感谢他们。”

  据统计,今年达布勒哈特村共有91户牧民和2.5万余只牲畜需要转场,现在已经转场的有12户。工作队和村两委将为牧民转场提供帮助和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每户完成安全转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