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第二次调度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落实落细落具体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年04月05日 11: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4月3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第二次调度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的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专项组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积极下沉调研,各项工作呈现出好的势头,展现出好的作风。要始终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精准的工作,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着力在推进转移就业上下功夫,确保贫困人口长期就业、稳定就业;着力在推进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着力在保障住房安全上下功夫,坚持安全标准,加快建设进度,对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加强后续扶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着力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紧紧盯住水、电、路等突出短板,先解决“有没有”问题,再解决提质达标问题;着力在强化基本保障上下功夫,抓好教育、医疗及社会保障兜底措施的落实,搞好贫困人口基本保障;着力在严格资金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坚决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脱贫需求走,确保资金使用绝对安全、精准。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调研督导,深化作风建设,扎扎实实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