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土地确权任务

2018年04月05日 11: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冯顺同报道4月4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7年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严守政策界限,严格标准和工作流程,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确权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村承包地确权事关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农民的切身利益,对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意义重大。自2014年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启动以来,我区较好地解决了农村承包地面积不准、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促进了承包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和抵押等权能的实现。目前我区已经完成确权面积1485.94万亩,今年还将完成1800万亩的确权任务并开展自治区级验收。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村承包地确权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责任,细化各项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组织保障到位、任务安排到底、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坚持政策的基础上定方案,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找方法,在尊重基层的基础上抓落实,在农民满意的基础上确实权,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抓进度,必须以农民满意为基本准则,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