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谭振莲:脚踏实地追逐梦想

2018年04月06日 12:35   来源:新疆日报

3月31日,谭振莲正在公司办公。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摄影报道)3月31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乐乡琼博乐村村委会内,谭振莲和她的志愿服务社团来到这里开展联谊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书本等爱心物品。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更需要坚持不懈。”活动现场,谭振莲将自身创业经历与村民分享。

  戴着一副眼镜、言谈略显羞涩的谭振莲是察布查尔喜利妈妈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

  十多年来,她从家庭妇女到迈入社会打拼,一步一个脚印,不仅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还带着身边的姐妹脱贫,用点滴行动诠释着“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

  由于姐姐重度残疾,父亲又过早病逝,高中毕业后谭振莲便扛起家庭的重担。“没有技能,那时就在县城的餐厅里打扫卫生、洗盘子。”日子一天天过去,谭振莲总觉得趁年轻应该再奋力搏一搏。

  2000年初,家政业在当地刚刚兴起,察布查尔还没有一家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瞄准商机的谭振莲说服身边的三个姐妹,租了街边的小门

  面,开启了创业之路。“当时县城里的居民很少请家政,我们就先从单位业

  务开始一家家跑市场。”多年过去,谭振莲对接的第一单业务记忆犹新。“人来人往就怕碰到熟人,羞得抬不起头来。”第一次在县城一家银行擦门窗玻璃,4个小时让谭振莲感觉无比漫长。

  服务规范,价格公道,通过口口相传,谭振莲的家政服务慢慢得到认可,不仅是单位、家庭的业务逐渐增多,就连周边村镇乡亲婚丧嫁娶摆酒席也会请他们去帮忙。那时,身着统一工装的谭振莲和姐妹们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了一道动人的风景。

  事业慢慢有了起色,谭振莲开始吸纳更多家庭困难的女性,手把手教他们家政服务技能和礼仪,并从思想上引领他们。木尼拉·再德娜洪就是其中一位。

  “以前在家,没有出来工作过,多亏了小谭妹妹给我做思想工作。”目前,木尼拉每个月有1500元左右的收入,不仅贴补了家用,更让她在工作中找到了自信。

  据悉,谭振莲先后吸纳20余名妇女就业,热心肠的她还积极关心残疾人、贫困群体,带领公司的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成立了志愿服务社团。每逢节假日,谭振莲总是奔波在做公益志愿活动的路上。2013年谭振莲被授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并在2016年被评选为州级优秀志愿者,她带领的团队也在当地被评为尊老敬老模范单位和优秀青年社会组织。

  “有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心。”开春时节,谭振莲一边忙公司业务,一边着手组织周边乡镇的姐妹外出务工,她希望更多的农村妇女走出家庭,不仅在经济上脱贫,更要从精神上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