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

2018年04月06日 13: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托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也力木拉提·热扎别克

  民族团结是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基石,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珍视的瑰宝。而“三股势力”却妄图破坏民族团结、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其行径违背人类最基本的良知,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恶行,必将遭到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珍视民族团结的各族人民的唾弃。在新疆,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一切皆为零,只有保持社会稳定,才能为边疆巩固、民生改善奠定坚实基础,各族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我始终对党满怀感激之情,对祖国有着一颗报效之心,对新疆各族人民有着无限热爱之情。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我要站稳立场,向一切妄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言行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决不允许有人破坏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面对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反分裂斗争中冲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充分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自觉抵制“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煽动挑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上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做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的坚强卫士。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就是要时刻高举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旗帜,把反分裂斗争贯穿到检察业务工作中,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不搞变通。在反分裂斗争中敢于挺身而出、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