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先烈之志 汇聚奋斗之力

——“为了民族复兴 · 英雄烈士谱”专栏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年04月07日 11:5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艳芳 贺红艳报道)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尊尚英雄是人类一种最深沉的情感。4月5日,新华社开设“为了民族复兴 · 英雄烈士谱”专栏,通过回望英烈故事缅怀英雄品质、感受民族历史、感奋民族精神。专栏首期介绍的是“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的事迹。

  此栏一开,便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普遍关注。大家一致认为,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无数英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烈在人民群众受到威胁之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奋起抗战,舍身为国,他们的事迹,我们要永远铭记!”4月6日,在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后,塔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干部汪春英激动地说。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拜城县公安局民警吴亚欧坚定地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沿着英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铭记历史,了解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了解中华民族的奋斗征程,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奋发图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杨柳说。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通过网络了解了邹容等英烈的事迹后,新疆大学学生艾尔法特 · 艾尔肯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英烈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强国一代’的我们,要沿着先辈足迹、传承英烈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强国一代’应有的担当和特有的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他说。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4月6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墨玉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艾尼瓦尔 · 阿迪力深有感触地说:“革命先烈既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我要号召公司各族党员,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总目标,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努力创造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