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姐妹情缘开出“希望之花”

2018年04月08日 09: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报道)“我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关怀,更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前不久,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双和社区升国旗仪式上,双和社区居民麦迪娜·吐尔迪阿吉面对社区100多名群众,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听到妹妹的由衷心声,身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的王海平欣慰地笑了。“我们约定,不管各自在什么岗位、什么地方,都要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4月6日,王海平说。

  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后,王海平与麦迪娜结为亲戚。

  初次到妹妹家做客,王海平细心地发现妹妹开朗的性格背后总闪现出一丝忧郁。

  细细询问,王海平得知,麦迪娜的父母都去世了,她的大姐在伊犁工作,她和二姐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开了一个小店经销服装。不久前,二姐突然查出患了乳腺癌。

  “二姐是单亲妈妈,她真是太不幸了,我的心都要碎了。”听着麦迪娜的诉说,王海平忍不住眼眶湿润。她握着麦迪娜的手情真意切地说:“一个困难分成两半,就成了半个困难,别怕,我会和你一起分担压力的!”

  自此,工作特别繁忙的王海平总是想方设法帮助麦迪娜。看到网络上有关的“心灵鸡汤”,她会顺手转发给麦迪娜,鼓励她战胜困难;得到治疗乳腺癌的最新医学信息,她也会及时告知麦迪娜。

  此后不久,麦迪娜二姐的成功做了乳腺手术。那一刻,麦迪娜激动地抱着王海平哭了。

  没过多久,麦迪娜的大姐患大病需要手术。放下生意,赶到伊犁照顾大姐的麦迪娜忍不住又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姐姐王海平。

  随后在麦迪娜在伊犁照顾大姐的三个月里,王海平询问、倾听、鼓励、安慰的微信和电话犹如涓涓细流滋润着麦迪娜的心田。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9月的一个夜晚,麦迪娜给王海平打电话相约见面。一见面,麦迪娜就搂着王海平哭了:“二姐的乳腺癌复发转移,我爱人又意外摔断了胳膊,姐姐,我心里好苦,觉着快要撑不住了!”

  “那一刻,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王海平说,她知道一向坚强的麦迪娜实在是压力太大了,并且把她当成亲人,所以才在最无助的时候向她倾诉。

  还好,在王海平的鼓励和关心下,麦迪娜的二姐在病痛中坚强地挺过来了。

  为了让麦迪娜的心情好起来,这两年,王海平总是找机会让她开心。

  有一回,王海平的一位重庆朋友来看她,王海平也带上了麦迪娜。饭桌前,她让麦迪娜代替自己成为主角,一一向内地朋友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看到麦迪娜和内地朋友聊得十分开心,王海平开心不已。

  心与心相通,情与情交汇,爱与爱相融,生活便会释放出砥砺前行的力量。

  感动于王海平一家人的涓涓关爱,麦迪娜多次邀请王海平夫妇去自己家吃饭。有时,她还把亲手做的饭菜送到王海平的办公室,看着姐姐香甜地吃下去。

  前不久,王海平要在麦迪娜家住一周。睡觉时,麦迪娜拿出一床红色的缎面被子说:“这是我结婚时妈妈给做的,一直没舍得用,姐姐,今天你盖!”

  那一晚,姐妹二人从家长里短说到党的十九大,从民族团结说到共谋发展,深入的交流让她们的心贴得更紧了。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马在嘶鸣中相识,人在交流中相识’,它诠释了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意义。”麦迪娜说,现在,在王海平的鼓励帮助下,她与内地供货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心灵相通的姐妹情缘,让她的生活开出了“希望之花”,她会珍惜这份姐妹情缘,一生一世和姐姐牵手走下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