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新疆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冬春游主题活动成“吸客”主力

2018年04月08日 09: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4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全疆共接待游客量149.4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0.02亿元。踏青赏花活动是多个地州市主打的旅游活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的各项主题活动成为吸引大批游客的主力。

  清明假期,新源县吐尔根的杏花备受青睐,去吐尔根赏杏花是新疆各大旅行社以及自驾游游客的重要选项。4月5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花开新源·品酒赏花叙友情”活动如期举行。“4月5日,就有许多游客参加了本次冬春游主题活动;4月6日,很多游客又赶到那拉提空中草原欣赏野百合。除了乌鲁木齐、石河子等疆内游客,还有从河北省来新疆赏花的游客。”那拉提国旅工作人员靳娜娜介绍。

  自治区旅发委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游客出行方式以自驾游为主,占比达到76.32%。这一特点在各地都有所体现。

  “昨天和今天的游客比较多。”4月7日,乌什县旅游局党组书记杨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泉城之恋—杏花节”从4月1日起启动,共有农家花车巡游、民俗表演、摄影大赛、风筝大赛等11项主题活动,清明小长假正是盛花期,清明3天假期共有3500人前来参加杏花节,除了阿克苏本地游客以户外、团队游为主外,乌鲁木齐市、巴州、克州、喀什等地的游客均以自驾游为主。

  清明假期,高铁出游也成为一个亮点。鄯善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原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该景区游客如云。4月6日,该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数量为10930人,突破万人大关。“今年80%的游客为散客,出行方式以高铁、自驾游为主。”高原说。

  4月6日—7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穿越哈密神秘大海道自驾(常规)大漠雅丹探险游活动在哈密启动。300名游客零距离感受了大海道的神秘、壮美与神奇,他们中除了疆内游客,还有来自河南、辽宁等地的游客。

  “无论是内地游客还是疆内游客,都被大海道的雅丹群等壮美的景观震撼了,很多人都说,不虚此行。”4月7日,哈密绿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宇说。

  李立宇介绍,大海道是哈密市最著名的户外探险线路之一。本次活动除了参观哈密魔鬼城景区,在雅丹群中拍摄日出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高原表示,清明假期来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中有20%为团队游客,多为内地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倍。内地游客以环渤海地区、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区域为主。除了数量增多,内地游客来疆旅游的时间也有所提前——以前,内地游客很少4月份就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