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新疆旅游消费超10亿元

2018年04月08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清明小长假,我区共接待游客149.4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0.02亿元。其中一日游占比三分之二,过夜游占比三分之一。祭扫踏青游、周边乡村游、休闲度假游是市场主流,自驾游是主要出行方式,高铁出游贡献力增强,团队游增长显著。

  清明小长假,点燃出游小高峰。“扫墓+出游”成为主要休闲方式,疆内众多游客纷纷返乡祭奠亲人。此外,踏青赏花、乡村休闲成为清明假期出游主题。家庭出游成为主力军,品质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乌鲁木齐县方家庄村等多个乡村旅游区游客如织,农家乐生意红火。吐鲁番市、那拉提景区赏花主题旅游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那拉提景区为迎接八方来客,推出疆内居民持身份证享受景区全额门票、区间车票半价优惠等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那拉提景区营销中心策划部负责人李珊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那拉提景区万亩杏花吐蕊绽放,野百合花开正艳,景区游客不断攀升,其中清明假期首日杏花谷游客超过6000人次,6日游客突破1万人次。

  “清明节小长假,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22.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74%;旅游消费2.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83%。”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小长假期间,吐鲁番天气晴好,许多游客选择携亲带友一起出游。库木塔格沙漠、火焰山、坎儿井等景区深受游客喜爱。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首次突破单日接待人数万人大关,6日接待游客10230人次。此外,休闲度假游成主流,小长假期间,吐鲁番酒店入住率为63.78%,旅游接待呈现二日游趋势。

  清明假期,自驾游成为出游主流方式,占比达到76.32%。另一方面,高铁成为更多人出行依赖的交通工具,也让铁路出游贡献率增强。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哈密动车组列车等,满足了人们的假日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