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2018年04月09日 11: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古丽扎尔 · 木合塔尔

  当前,新疆正处在“三期叠加”特殊历史时期,教育系统处于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三股势力”与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下一代的较量始终没有停止,他们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渗透,甚至伙同“两面人”在校园里兴风作浪。

  因此,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教师中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直气壮地向学生宣讲无神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一切机会给学生讲清楚“三股势力”和“双泛”思想的罪恶本质,使学生对“三股势力”“双泛”思想具有永久的免疫力;大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报党恩”宣传教育、感恩教育;持之以恒地抓好民族团结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教育,将民族团结教育融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增进各民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各族师生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基础。

  教育是阳光下最崇高的事业,我们决不能让一小撮“两面人”把持三尺讲台,毁掉我们的下一代。“三股势力”为达到罪恶的目的,在教育领域与“两面人”狼狈为奸,妄图搞乱师生们的思想。“两面人”站在讲台上,直接面对纯真的孩子,他们的欺骗性、隐蔽性、危险性更大,为祸更烈、流毒更远。铁的事实充分说明,“两面人”不除,校园不得安宁,新疆不得安宁。我要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决不允许他们在学校有生存空间,对破坏稳定、违反三尺讲台政治纪律的“两面人”严厉查处、严惩不贷,决不心慈手软、姑息纵容,净化干部教师队伍,净化校园、净化课堂、净化教材,牢牢占领教育阵地,寸土必争,寸土不让,让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在美丽校园永远高高飘扬。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与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