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交通、绿化、停电信息,你get了吗?

2018年04月10日 10:20   来源:最后一公里

春雨贵如油

经过一个晚上的春雨,

今天的灿烂阳光有没有让大家倍感舒畅?

走,咱去追点春光!

天气不错,

今天的好消息也不少哦↓

  乌鲁木齐交警采取多项措施缓解道路拥堵

  截至今年三月底,乌鲁木齐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07万辆,交通压力不断增大,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程度日趋严重。

  4月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缓解交通拥堵的相关措施。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说,交警部门将通过规范占道施工管理、优化高架桥出口匝道以及精细化交通秩序整治三项措施,共同来保障首府交通畅通。

  目前,受地铁施工影响,乌市范围内共有64处施工站点,施工围挡194处,涉及到25条主要道路。对此,交警部门与市建委召开了占道施工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占道施工进行进一步的管理。导致交通拥堵的另一个原因,是乌市高架桥出口匝道通行效率低。对此,支队对全市112条匝道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我们通过采取匝道出口瘦身、科学渠化路口、施划两条车道的措施来提高高架桥出口匝道通行效率。”张俊伟说。此次,缓解首府交通拥堵的第三项措施是精细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着手对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都市消费晨报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洪超)

  堵车不堵心,

  给首府交警点赞!

  关于道路建设,

  咱还有一个好消息↓

  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断头路工程开工

  目前,乌鲁木齐市断头路、丁字路工程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其中,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已开工,建成后西外环与乌奎高速可形成贯穿一体的快速通道。

  畅通工程是今年乌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属于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的一部分,与西外环地面道路相连接的最后1公里道路计划于10月底打通。打通的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同时建设绿化带、人行道。

  据悉,畅通工程将通过9项措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乌鲁木齐市拥堵状况,提升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9项措施分别是:开展东外环交通改善研究;改造具有示范作用的20个交叉口;打通、改造50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建设交通诱导系统;编制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拥堵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公交优惠换乘办法;实施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实施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加强交通精细化管理。(新疆网记王媛媛)

  道路通啦,

  咱也别只开车,

  没事多出去走走路锻炼一下身体。

  这不,

  乌市市民又有一处地方可以去啦↓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添一处绿色生态公园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内一座集自然绿色、休闲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山体——翠泉公园主体建设已经完工,今年10月将和乌鲁木齐市民见面。与普通公园相比,翠泉公园更注重自然生态,考虑到公园辐射到东泉路片区的居民,公园配备了停车场,后期还将完善公园的其他配套设施。

  据悉,今年天山区“地变绿”工作新建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0处,小绿道1条,新增庭院绿化面积130亩,摆放花堆造型20组,创建绿化合格单位3个、花园式单位2个,新增乌拉泊防护绿地150亩,完成延安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新疆网记者张莉)

  春天来了,

  天气好了,

  好消息也是一波接一波,

  看↓

  新疆化肥运输车辆通行费将减半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4月5日至6月5日,新疆所有收费公路(包括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将按照现行收费标准的50%,对运输化学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料、微量元素肥等五大类化肥的车辆进行收费。

  据介绍,减免车辆须为整车合法装载化肥的运输车辆,装载化肥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且没有与其他产品混装。(新华社)

  看了这么多好消息,

  公路君也要给大家提个醒,

  虽然春光已至,

  但气温还是有下降,

  注意增减衣物哦~

  春季气候多变 4月10日-12日全疆气温下降5℃左右

  4月9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4月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地有明显降水;11日白天至12日白天,全疆大部有5级风,南疆有明显风沙,各地气温下降5℃左右。

  从全疆范围来看,4月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普遍有雨,伊犁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有暴雨或降雪。

  4月11日白天至12日白天,北疆大部、喀什地区西部、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8~9级。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较明显的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牧区应做好牧业转场期饲草料调配供给及牧道清理,并注意母幼畜的防寒保暖工作;设施农业应做好温棚加固和防风防冻工作。

  此外,近期北疆降水频繁,伊犁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大,发生局地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需加强山区附近村庄、学校、工矿企业、铁路、公路、山洪沟、河道险工险段等灾害易发地段的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天山网 赵紫璇)

  天气变化要注意,

  停电片区也不能疏忽↓

  4月乌鲁木齐市这些片区停电

  好啦,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啦,

  大家记得多出去走走,

  再见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