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着力在推动一产上水平上下实功夫细功夫

2018年04月10日 1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报道)4月8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经过实践充分证明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三农”工作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自治区党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制定的工作原则、思路和政策措施不动摇,聚焦“九个着力”,坚持一产上水平,围绕“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基本思路,着力在突出“一条主线”、实现“三个突破”、提升“四个水平”、完善“五个体系”上下实功夫、细功夫,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农口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标、积极作为,一项一项研究攻坚,扎实有效破解制约全区农业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稳定粮食生产,优化粮食结构,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要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统筹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工作,为全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