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掉包柜员协力帮找回

2018年04月10日 11:0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敏报道)近日,塔城邮政分公司营业局局长办公室里迎来一位60多岁的客人。他一进办公室就激动地说:“感谢塔城邮政培养的好干部、好员工。”

  据悉,这位客人是塔城邮政分公司伊宁路支局的储蓄用户——艾力木哈孜。3月19日下午8点,艾力木哈孜要在伊宁路支局ATM机上取钱,由于不会操作,就请正在取钱的市民陈某帮忙代取。

  3月21日,艾力木哈孜又来到伊宁路ATM机上取钱,并找到伊宁路支局理财经理杨倩帮忙代取。当卡插入时当即吞卡。经查,艾力木哈孜拿的银行卡并不是他的工资卡,而是被陈某掉包的工资卡。

  大堂经理杨倩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发现,艾力木哈孜的工资卡已被人取走了3800元,取款地点位于塔城市内三个不同银行跨行支取。

  一听到工资卡内钱被取走了,艾力木哈孜急得团团转。这时,大堂经理杨倩一边安慰艾力木哈孜不要着急,一边将情况报告给伊宁路支局局长何贵花,并陪同艾力木哈孜一起去警务站报案。在她们与警方积极的配合下,最终将陈某抓获并追回了艾力木哈孜的损失。

  大堂经理杨倩说:“这个事情能够顺利解决,得益于我们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为抓捕犯罪嫌疑人创造了良好的时机。同时也提醒大家,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在存取款遇到问题时,要找银行工作人员帮忙。”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