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04月10日 11:2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报道)3月26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热闹非凡,一场由县委宣传部驻道兰特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的“谋发展、携手共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让村民对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娜迪拉是道兰特村贫困户,上个月,刚满6个月的孙女呕吐、高烧不退,几次转院后在乌鲁木齐市治疗,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驻村工作队走访入户中得知此事,和村“两委”商量,为娜迪拉家担保贷款1万元,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现在孩子病情稳定,一家人松了一口气。

  “工作队队员把我家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我要多学本领,早日脱贫,不给政府增加负担。”娜迪拉说。

  道兰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巴音克西格说:“道兰特村离县城18公里,人均耕地少、缺水,目前还有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队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为每一户制定了脱贫计划,做到因人施策。”

  据了解,为加快道兰特村脱贫奔小康的步伐,今年工作队申报了2.5公里的灌溉引水渠、500亩饲草料基地、集体草场铁丝网围栏等建设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道兰特村村民延长增收链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就业等起到积极的作用。”巴音克西格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