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销售过期种子 伊宁市一家种子经营户被查

2018年04月10日 11:2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4月6日,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牧兽医局种子站根据举报,对城东农资市场一户种子经营户检查,发现存在销售过期种子的情况,立即对过期种子扣押,避免了一次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这家种子经销部检查发现,该经营户销售的玉米种子中,发现27袋玉米种子外包装上明确标注质量保质期为10个月,可通过检查发现,该玉米种子已过期4个月。

  检查中,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顾虎对记者说,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积极联动,通过联合检查的形式当场查实证据。目前,查获的过期种子已经就地扣押。

  截至记者发稿时,顾虎表示,目前此案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正值繁忙的春耕季节,玉米种子需求量大,农民如果因为缺乏专业知识容易忽略保质期,购买到问题种子,结果耽误一年的收成,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在此,特提醒大家注意鉴别种子质量,看清外包装上的保质期,认清种子包装,避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