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疆医疗队为尉犁县驻村干部和群众免费义诊

2018年04月10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8日电(孙燕)“一定要按时服药和监测血压,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粗粮和蔬菜水果”。

  “好的,今天不出门就能享受到衡水专家的治疗,亚克西,亚克西!”。河北衡水援疆专家牟丽娜医生一边详细询问尉犁县塔里木乡英库勒村老大爷买买提·依明患高血压10余年病史及用药情况,一边提出药物调整方案。

  近日,尉犁县“访惠聚”驻村办为给驻村干部送去一份健康暖心包,让基层群众不出门享受专家级医疗服务,协调尉犁县人民医院,组织河北衡水心血管、检验、普外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13名援疆医疗专家和尉犁县人民医院医生组成“基层医疗健康行”义诊医疗队,深入尉犁县各村开展为期10余天的免费义诊体检活动。

  该义诊活动,时间自3月23日至4月5日,医疗队走遍尉犁57个驻村工作队所在的每一个村,免费为当地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进行义诊,把诊疗和关爱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医疗队首先询问了解每一名前来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之后由专人负责进行测血压、心电图、做记录、心肺听诊、腹部检查等内容。再根据检查的不同身体状况,讲解救护知识和预防疾病基本常识,耐心解答疑难,发送健康资料,赠送常用药品,提醒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为已经明确诊断疾病患者进行用药指导。

  经过10余天的义诊,县医院河北援疆医疗专家杨在利感慨地说:“能为尉犁基层干部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助力尉犁基层医疗健康,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下一步,将与尉犁县人民医院同事们紧密合作,全力服务尉犁基层人民。”

  尉犁县财政局驻塔里木乡英库勒村工作队干部艾力·马木提高兴地说:“河北专家来村里开展健康义诊,非常贴心,对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有了底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驻村工作中更加充满了信心。”

  援疆大夫郑玉强说:“这次义诊,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尉犁人民对卫生健康保障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是我的职责。”

  此次义诊体检共计8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受益,援疆医生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增强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