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遇车祸 驻村干部紧急救援暖人心

2018年04月10日 16: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4月10日上午,到莎车县城办事的毛茂,受委托到莎车县第一人民医院去看了一趟阿依提拉 · 麦麦提。 

  看到毛茂来了,伤情稳定的阿依提拉赶紧从病床上起来,她的丈夫艾尼瓦尔 · 马木提握着毛茂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把我妻子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4月8日下午,莎车县荒地镇托万木尕勒村村民阿依提拉在村里的道路上走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伤,附近的村民见状赶忙上前察看。开车路过现场的自治区发改委驻托万木尕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毛茂也停车下去察看究竟。

  阿依提拉被大家扶到毛茂的车上,在事发后赶到现场的村干部的陪同下,紧急送往莎车县城的医院。

  出发前,赶到现场的自治区发改委驻托万木尕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工委书记依玛木 · 苏甫把身上的钱掏出来给了毛茂,“带上钱,先给伤者把费用交上。”

  “当时阿依提拉的头部后面出血,当场昏迷,病情危急。”毛茂说,为了抢时间,从村里到医院,一路上车都开得比较快,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医院。

  清洗伤口、消毒、包扎、拍CT……直到三个人把阿依提拉在医院安顿下来,阿依提拉 · 麦麦提的家人才赶到医院。

  当天,三个人回到村里,已经是半夜了。得知阿依提拉的伤情并不严重,依玛木 · 苏甫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才放下心来。

  4月10日,毛茂到县城办事,受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委托,他顺道去医院看望了阿依提拉,并说好等伤情恢复出院时,他来接她出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