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王洪强:脚踏实地创造美好生活

2018年04月1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王洪强(左)和妻子正在测量广告展板。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黑宏伟摄影报道)3月26日,一场如约而至的风穿过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狭长谷地直扑阿拉山口。

  此时,距离阿拉山口市5公里处、省道205线和阿拉山口市东归路交界处,三个林立在此的广告牌岿然不动,仔细望去,距离地面高达18米的塔顶上,几名工人正在作业,50岁的王洪强也在其中。

  个头不高,一脸坚毅,双目炯炯有神……回到室内,王洪强安静地坐在记者对面,看上去和普通工人没有什么区别。然而,这个当了7年保安,从30多岁开始创业的“邻家大叔”却是当地众多年轻人心目中奋斗的典范和榜样。

  1993年,在博乐市当了几年代课老师的王洪强辞职来到阿拉山口市,被聘为保安。这一干就是7年,原来意气风发的小伙子进入了而立之年。

  在7年保安工作中,王洪强学会了很多。“看书、写诗、画画、设计板报、做展板……”王洪强说,这些让他的生活变得格外丰富。

  1999年,王洪强辞去保安工作,30多岁的他和一帮不到20岁的年轻人一起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3个月后,他租了一个小小的门面房,挂上了“阿拉山口市天山工美广告公司”的标牌。

  “第一笔生意是一个牛肉面馆的灯箱广告。”王洪强说,开门不久就有人上门,令他格外激动。于是,采购钢管、切割机、广告布,找喷绘的地方……300元钱的活让他扎扎实实忙了三天。“以前没做过灯箱,但是见过,试着做了一下,没想到成功了,一下我就有了信心。”王洪强说,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大单几千元,小单几十元,每个活他都认认真真去做,不让客户挑出一点毛病。

  时间长了,客户们非常认可王洪强的手艺,回头客也越来越多,生意一年年蒸蒸日上。如今,不仅有广告公司,他还成立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并接手了市区一个营业中的旅馆。

  在王洪强的团队中,有很多年轻设计师。他从未因为自己是老板而高高在上,反而是经常向年轻人虚心请教。年轻的设计师和施工队员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做事专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王洪强说,一直以来,他都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干一行爱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关乎每一位客户的信任和安全。你想,如果今天我交出去的广告牌一颗螺丝没有拧紧,一段电线没有处理好,如果刮起大风发生安全事故怎么办?我们一定要有责任心。”王洪强说,多年来他已经养成了习惯,每一个任务在交付之前必须亲自检查验收,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哪怕违反合同自己承担责任,也绝不把“带病”的产品交到客户手中。

  “我的亲身经历让我体会到,只要内心充满希望,坚持不懈奋斗,成功一定会到来。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领悟到这个道理,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做事,辛勤的付出一定会换来美好生活的。”王洪强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