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发展特色林果业引领农民脱贫致富

2018年04月11日 10: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春英报道)近期,新疆拜城县引进10万株黑枸杞苗木,经过选址选点,决定把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4组16户村民的150亩一般性耕地建成黑枸杞示范园。连日来,村民忙着扦插黑枸杞苗木,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为引领拜城县农民脱贫致富,加快林果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拜城县林业局结合该县具有发展特色林果业的优势,引进了黑枸杞苗木,这种苗木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盐碱,而且果实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深受消费者青睐。

  拜城县委常委、赛里木镇党委书记白永强介绍,目前扦插的黑枸杞苗木于今年6月底至7月初就可以收获果实,并达到亩产70公斤,按照每公斤80元—200元计算,每亩黑枸杞可获益5600元至1.4万元。除去成本,每亩黑枸杞纯收入可达2000元,2至3年即可丰产。通过这150亩黑枸杞示范园建设,受益的农民可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的农民增加收入。

  拜城县林业局副局长周立华说:“黑枸杞的引种栽培,不仅增加我县的林果品种,增加林果业经济收益,更为农牧民增收拓宽渠道。通过科学示范,逐步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栽培技术规程,填补我县黑枸杞高产高效的空白。今后,我们将依托资源优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