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在伊宁举办

新增麦热球和健身气功项目

2018年04月11日 11: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布仁克西克报道)4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了解到,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0日在伊宁市举办。本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14个大项、128个小项,表演项目8项。

  竞赛项目14个大项为:马术、民族式摔跤、秋千、武术、押加、高脚竞速、毽球、国际象棋、刁羊、赛骆驼、射箭、新疆方棋、健身气功、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8项为:达瓦孜、沙哈尔地、姑娘追、马上角力、斗鸡、斗羊、斗狗、麦热球。

  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四年举办一届,为了推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和新疆本地民间体育运动,本届运动会新增了两个比赛项目,一个是麦热球,一个是健身气功·十二段锦项目。健身气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新疆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2003年至今,国家体育总局已创编推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九套健身气功功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