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9处匝道前集散车道完成改造 城市快速路集散车道一变二

2018年04月12日 09:25   来源:新疆网

  4月10日19时47分,在克南高架新医路、西虹路出口,交警引导车辆快速通过。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罗军 蒋晓摄影报道)4月11,随着乌鲁木齐交警部门的日夜赶工,首批排查出的城市快速路16处出口车道,已实现了9处车道的改造,出口集散车道由原本的一条变为两条,原本晚高峰排队、行驶缓慢的快速路出口匝道沿线,通行能力明显提升。

  10日,记者随城市快速路民警来到已完成改造的车道路段,新施划的标线清晰醒目,两条车道的通行空间,缓解了高峰期车辆排队的现象。

  记者目击 晚高峰加塞车没了

  19时30分许,在克南高架西向东方向的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处,新施划的出口集散车道已改成两条,路中导流线区域也缩小了。

  在进入下匝道前已有长约100米的集散车道从6米宽的一条变为3米宽的两条,车道改造后,往日此路段的晚高峰排队现象明显缓解。

  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介绍,平日,该路段的晚高峰集中在18时30分至19时30分,但从10日晚高峰情况来看,并没出现长时间的排队缓行。

  “最明显的就是,从主道驶出的车流中,变道、加塞的车基本没有了,因为不少司机习惯了一条车道驶入匝道,所以靠近主道的这条集散车道就给原本中途加塞驶出的车辆,提供了驶出车道,两条车道互不影响,通行效率自然提升了,晚高峰的堵车现象也得到了明显缓解。”欧建亮说。

  车主感受 各行其道好走多了

  驾驶白色轿车的郑云博常会驾车从此路段通过,“我看到新施划的白线了,看没车走,所以也没走,不过明显感觉在匝道口不用停车挤进去了,顺着就进来了,这样各行其道,好走多了。”郑云博说。

  梅春香女士每天下班都会开车从克南高架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处进入河滩路,“我没注意到路上新划的线,但明显感觉走得快了,冬天的时候我下班回家,走到离匝道口三四百米的地方就开始排队了,下到河滩路得要20来分钟,这两天明显觉得两三分钟就能下河滩,真的快了。”

  交警介绍 减少匝道口冲突

  据了解,目前,城市快速路上已完成了9处匝道前集散车道的改造,分别位于克南高架西向东方向的西北路出口处,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处,南湖路出口处,东外环出口处,温泉路出口处;东向西方向的南湖路出口处,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处,西北路出口处;以及东外环东后街出口(转转桥前集散车道处)。

  此次车道改造后,交警部门还将重新施划导流区域,并在车道内施划引导标线,如克南高架西向东方向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处,将施划左侧通行标线,引导往新医路方向通行的车辆走左侧车道,而往西虹路方向的车辆,将按照道路右侧施划的向右通行标线通行,如此实现各行其道,减少出口车辆交织,提高出口通行能力。

  后期,随着首批16处路段全面改造完毕,乌鲁木齐交警部门还将展开新一轮的排查,针对排查到的新堵点,因地制宜,从而提高城市快速路的整体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