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去年八成以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

2018年04月12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站李新文报道)近日,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师市2017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00.1亿元,较上年下降2.3%,其中民生领域支出86.4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6.4%。

  据该师市财政局局长邱建江介绍,2017年,该师市先后投资4.2亿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大力实施城市改造、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购置新型环保公交车,引进摩拜单车进驻五家渠市,不断提升市民绿色出行环保意识;安排各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4亿元,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等方式积极推进城乡就业、创业和培训工作;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民生政策,下调五家渠市至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团场公交线路票价;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安排教育支出7.84亿元,全面落实师市15年免费教育政策;安排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1亿元。

  2018年,该师市将着力发挥财政职能,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财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办好师市“十件实事”。该师市将健全完善民生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和健全教育投入机制;继续支持教育惠民事业发展,加大医疗卫生和文化、科技投入,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充实民生保障内容,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持力度;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机关事业、企业退休人员和团场退休职工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