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成立关心关怀驻村干部志愿服务队

“访惠聚”驻村干部家属有了坚强“后盾”

2018年04月12日 20: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志愿者利用假期去家中看望何前男老人,陪老人聊天。图为何前男老人(中间)在为志愿者展示父亲的书画集。(图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女儿,有志愿者服务队照顾我,你就在村里安心工作吧。”4月11日,74岁的何前男和女儿张洁通电话时说。

  张洁是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驻喀什地区叶城县洛克乡康开其克村第一书记。2018年被选派加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由于爱人也在外地工作,孤身一人生活的母亲,成为张洁最大的牵挂。而今,张洁担心“母亲独居生活问题”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驻村干部离家远、工作忙,是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为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解除驻村干部后顾之忧,保证驻村干部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工作,推动各项驻村工作任务落实,4月4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正式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重点为驻村干部家中老人、孩童、病患等亲属提供走访慰问、寻医问药、老幼陪护、家政服务、业务代办、接送服务、心理安抚等服务。

  “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要与自己相对应的驻村干部家属进行主动联系,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解决。”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介绍,驻村干部家中跑水漏水、下水堵塞、线路损坏、灯具失修等情况,志愿者们都要帮助解决。

  作为“访惠聚”驻村干部,张洁的顾虑也成为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重点。经商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魏宏韬决定利用小长假去看望张洁的母亲何前男,陪老人聊天。

  “张洁不在您身边,作为同事,我们得多陪陪您。”魏宏韬对何前男说:“阿姨,生活有什么困难,您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还会常来的。”

  “有了志愿者服务队照顾家里,我也就放心了。我会全力扑在工作中,带着村民一起奔小康。”张洁说。

  目前,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已全面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