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提升8条道路景观

2018年04月13日 09:0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报道)截至4月1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已开始全面提升辖区内的8条道路景观。

  这8条道路分别为中亚南路、厦门路、上海路、卫星路、迎宾路、科技园路、青岛路、广州街,总投资8.8亿元。

  在对8条道路的绿化补植方面,经开区(头区)将注重景观的协调性,对原先小游园中不够的绿植进行增补,对一些灌木进行修剪或更换,并将增加绿植造型景观,或在绿植中间穿插一些有特色的形象雕塑景观。

  当日,在科技园路,涉及改造的楼体已完成围挡搭设,正在进行杆线改迁和楼体外立面拆除等工作。

  负责工程的新疆建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程学斌介绍,科技园路全长1.5公里,在本次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改造中,除对外立面、杆线入地、夜景亮化等改造外,科技园路标志性的“两棵树”和“三棵树”也将进行形象提升。

  据悉,经开区(头区)以建筑节能保温为主的靓化工程共涉及楼体200多栋。

  家住厦门路建行家属院的居民赵秀芳说,自己已在这里居住十几年,每天都会出门散步,景观提升之后,周边环境也将改善,很期待改造之后的街道。

  经开区(头区)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副站长张冀介绍,为了减少对辖区居民的影响,工程采用集中开工、分段封闭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具体将按照道路走向施工,东西向的道路按从西到东的原则实施,南北向的道路按照从南向北的原则实施,这样可以把对辖区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