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牢民族团结根基 坚决抵御极端思想

2018年04月13日 1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队长 巴图那生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社会和谐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热爱文艺,结交了各民族朋友,工作之余,他们会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其乐融融,大家互敬互助,亲如一家。

  我走上工作岗位后,在与各族同事朋友共同学习、成长和进步的过程中,更加理解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些话语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在党的教育、培养、关怀下,我已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致力维护民族团结,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

  “三股势力”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破坏社会安宁祥和。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从各方面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对群众进行腐蚀、煽动和蛊惑。党的好政策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幸福的生活,“三股势力”却想搞破坏,我们坚决不答应!

  全疆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我们绝不会被“三股势力”“两面人”的谎言谬论所迷惑,我们要筑牢民族团结根基,认清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清醒地认识到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必要性,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勇敢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

  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惠民政策照耀和福泽。作为一名文化战线工作者,我深知我每一阶段的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努力净化文化环境,作民族团结的表率;我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各族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抵制极端思想和各类有害信息,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