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站在维稳第一线冲在斗争最前沿

2018年04月16日 10: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委统战部副部长 阿布拉·吾守尔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去世早,我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并在大学期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深深地知道,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直对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生感恩的情。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要旗帜鲜明地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新疆各地取得的喜人成绩,使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和大力支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和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坚持在机关、在基层、在群众中积极开展“谈变化、感党恩、亮旗帜”形势政策等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形成各民族共同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跟党走。今天的新疆大地上,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势不可阻挡,“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共识日益深入人心。面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危害,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善于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走上文明富裕、幸福稳定的康庄大道,为建设大美新疆努力奋斗。

  引领各族干部群众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行径完全违背各民族求团结、盼发展、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他们是国家的祸害,是民族的败类,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你死我活的严肃的政治斗争。我们必须格外珍惜当前的和谐环境和发展机遇,紧密团结、同仇敌忾,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牢牢把握反恐维稳斗争的主动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对肆意践踏人民生命、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行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立场坚定地斗争,坚决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实际行动,始终站在维稳第一线,冲在斗争最前沿,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举措,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