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一个特殊的党员活动日

2018年04月16日 1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尔旦报道)近日,家住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的村民吐斯依提·吐尼亚孜有些发愁,他家有15亩地,在政府的帮助下建了3个大棚,可是由于家里缺乏劳动力,没能顾得上庭院建设。

  新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村第一书记恰汗·合孜尔了解到吐斯依提·吐尼亚孜家的情况后,立即组织了村里的“党员帮扶先锋队”利用党员活动日到吐斯依提家开展了帮扶活动。

  清理杂物、平整土地、打埂铺膜……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吐斯依提的妻子腿部残疾,行动不便,打理家务有些困难,了解情况的几位工作队队员主动到屋内帮忙打扫卫生、清扫地毯、收拾衣物,不一会儿就让房间变得干净整洁。

  附近邻居们看到这种情景,也自发的加入到了帮扶行列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长满杂草、废物乱堆的院落摇身一变,成了一片干净整齐的庭院。

  作为一名“党员帮扶先锋队”中的青年党员,阿热孜古丽·吐迪麦提参与这样特殊的党员活动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她依然很有感触,她说:“这样的帮扶活动既为像吐斯依提大叔一样的群众解决了困难,在温暖他人,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在全村范围内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该村“党员帮扶先锋队”活跃于各类志愿服务帮扶活动中,他们走进村民院落、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收拾房屋、清扫卫生、规整土地、修剪核桃树,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真心点赞,也带动了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形成了互帮互助、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