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开展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

2018年04月17日 09:1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岳宇 柴震报道)4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和市国税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开展新一轮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便纳税人。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超说,市国税局作为自治区国税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全疆首批试点单位之一,自去年9月新疆12366纳税服务综合平台建设试点以来,目前在全市设置了7处网上办税体验厅,市国税局网厅业务量在全部业务量占比由试点初期的25%已达到目前的85%以上,日均业务受理量及业务总量均排在全疆第一。

  市国税局还在全市配置了60台自助办税终端,建立89个代开网点94个代开窗口,为纳税人提供就近领票开票的便捷方式,及24小时内“ 网上下单、足不出户、送票上门”的一站式“发票邮递”服务。

  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强说,4月以来他办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网上办税带来的便捷,以前他和公司财务人员都是定时定点去办税服务大厅办理涉税业务,现只要是新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上的5类118项涉税业务,基本上都是网上申报,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