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总目标不懈奋斗

2018年04月17日 12: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国家税务局科员 齐米多尔吉

  长期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出于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大力实施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挑起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影响了新疆的社会稳定。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社会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民族的兴旺昌盛。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各民族共同利益所在,是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必然要求,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职责。历史事实证明,凡是民族团结搞得好的时期,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实惠就多;反之,民族团结遭到破坏就会导致社会动荡,发展停滞,给各族人民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社会和谐、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民族人民的共同责任,人人都应该为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尽职尽责,为新疆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好政策不断给各族人民带来实惠,我们决不允许有人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免疫力,提高鉴别力,提高思想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特别是要认清反对民族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时刻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把反分裂斗争贯穿于工作中,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

  稳定发展的潮流不可阻挡。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党委带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一定能够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