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备足农资春耕有保障

2018年04月17日 11:2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报道)“人勤春来早、春耕耕种忙”,随着天气转暖,沉睡一冬的土地被徐徐的春风和轰鸣的机器声唤醒,裕民县各地开始掀起春耕备耕的热潮。

  4月10日,哈拉布拉乡霍斯哈巴克村村民辛子强早早到了地里。按照约定,机耕手早上到他家地里作业,趁着土壤里的水分比较大,耕地完成后,他就抓紧时间进行播种。看着一望无际的土地,辛子强对今年的收成充满希望。

  在裕民县农资销售网点看到,农药、种子、化肥等优质农资储备充足,不时有农户到各网点采购。

  4月11日一大早,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村民王树叶就来到农资销售网点采购农资。2017年王树叶种了200多亩地,收入达16万元。2018年王树叶计划种300亩地,他告诉记者,除了国家的惠农政策,准备充足的农资和化肥也是丰产丰收的关键。

  在各农资销售网点,工作人员也是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准备农资,力求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在销售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农资价格政策,实行明码标价,接受群众监督,让农民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市场的正常运营。

  今春,裕民县及早安排春耕备耕工作。目前,该县已储备玉米种子200余吨、红花种子100余吨、储备尿素5880吨、磷肥3860吨;县金融部门已累计发放春耕资金4.4亿元。

  目前,裕民县农村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景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