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兜底保障贫困人口社保缴费

2018年04月17日 12:0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雯 徐欢报道)为全面降低贫困人口因意外、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助力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阜康市财政局拨付29.4万元,用以解决贫困人口社保缴费难题。

  据了解,阜康市现有农村贫困人口1457人。根据全民参保计划实施方案,符合条件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共有932人,其中贫困人口(18岁以下)缴费标准为160元/年,共计306人,18岁以上(含18岁)缴费标准为240元/年,共计626人;符合条件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共有948人,按最低标准100元缴费。

  十九大以来,阜康市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原则,积极谋取民生之利、解决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让贫困群众与弱势群体一道共享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民生红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