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拉开春耕大幕

2018年04月17日 12:19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4月8日,在新疆布尔津县乡间,拖拉机、播种机的轰鸣声唤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田地,农机手熟练地操作着耕种机械,春耕大幕已经拉开。

  随着一台大马力机车缓缓驶入田间,车后翻起一排适墒、松散的沃土。也格孜托别乡喀拉阿尕什村村民马玉林说:“今年,我们村多次召集会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一起研究种植思路。我计划种植60亩青贮玉米、60亩小麦,通过科学管理,秋天一定能有个好收成。”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布尔津县组织科技特派员工作在春耕生产一线,手把手教农民科学种田。

  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阔斯托干村村民唐技强今年计划种植400亩小麦,他种植油葵和打瓜经验丰富,但小麦还是第一次种植。“春耕前,技术员就到村里教我们选种子,现在又到地里指导化肥用量、播种量、田间管理,有老师在,我心里踏实得很!”

  旋耕机、播种机……各种农机在田间作业,隆隆声交相共鸣,奏响欢快的春耕曲。这两天,也格孜托别乡农机大户司心超的农机也陆续进入农田。司心超说:“今年我又购置了一台大型犁地机,比以前的犁地机翻土更平、耕地更深。”

  今年,布尔津县计划播种面积46.59万亩,其中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8.39万亩,食葵、籽葫芦等经济作物25.2万亩,饲草料13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