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六团“两委”争做职工增收的“引导员”

2018年04月17日 16: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兰摄影报道)“以后种地都用农家肥就好了,吃的放心,地也可以保墒,环境保护了,农家粪也得到了很好利用……”近日,职工们在羊圈旁高兴地聊道。

  连队改革后,一八六团“两委”成员冲当先峰争做职工增收致富的“引导员”“信息员”,积极引导职工走科技兴农之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职工抱团取暖闯市场,实现农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杨伟林在连队“两委”选举中当选为六连连长。一八六团六连职工大都以畜牧养殖业为主,在改革发展中连队大部分职工转型发展种植业,然而羊圈里的粪便也就被大家索“遗弃”,六连“两委”想办法找对策,在废弃的羊粪中发现了“宝”。

  一八六团六连连长杨伟林说:“来到六连后发现养圈里有很多废弃的羊粪,没有很好的利用,通过走出去参加学习,学到了羊粪回收再利用技术,今天邀请技术人员请过来教我们如何处理废弃羊粪,今年打算用我的70亩身份田做试验让大家先看看,如果今年秋收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明年将会在全连推广。”

  现在正值备春耕大忙时期,为了抢农时,杨伟林积极与微生物菌肥的技术人员联系,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有机肥料中不但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利于作物生长,而且还以可以改善环境,无毒、无副作用、无二次污染,持效期长、绿色环保,符合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方向。”一八六团六连连长杨伟林介绍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