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助农民科学选种

2018年04月17日 16: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冉莎莎 何承强报道)4月12日,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配合该社区邀请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刘勇深入居民家中,鉴别他们购买种子的质量,避免购买到假种子导致农户经济损失的情况发生。

  刘勇就如何辨别杂交种、陈年种、破损种等种子类型从专业角度进行指导和讲解,还讲述了测试种子发芽率、种子购买后的放置等相关知识,在春播前及时丰富了居民对选购种子方面的知识。

  哈同社区居民冉长平说:“平常听专家和技术人员讲解,感觉特别空洞,像今天这样通俗易懂的讲解,我们也容易接受,更能明白,谢谢工作队和社区及时组织技术员上门指导!”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在春耕备耕时节,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联合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主动去田间地头,去农户家中指导春耕生产,提高农户科学种植水平。查和特乡哈同社区的100余种植户,在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指导下,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充满信心。

  “我们请县农技专家给农户最直观、最详细的现场培训,目的就是希望大伙在技术、选种、管理上不断提高科技意识,以科技促增收,促乡村振兴!”县国土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雄伟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